臺中Dyson戴森吸塵器清潔服務推薦:潔森工坊是你專業、值得信賴的選擇

戴森吸塵器運作異常?深度清潔的重要性你知道嗎?

目前我們團隊最常接到的客戶問題就是吸力下降,或者產生異常聲音時,直覺是不是機器快壞掉了,實際上,這些問題很可能是由於機器內部積聚太多汙垢所導致的。

一臺吸塵器的吸力與其清潔程度有著直接的關聯。汙垢的積聚不僅會嚴重影響吸塵器的效能,還可能導致吸塵器運作異常。

在大多數情況下,清理吸塵器內部的汙垢就能恢復其原有的性能。因此,深度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,對於保持其高效運作非常關鍵。

吸塵器污垢滿滿,這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。對於各種吸塵器來說,特別是品質卓越的Dyson戴森吸塵器,定期的清潔和維護是保持最佳運行狀態的重要部分。

如果你的吸塵器中充滿了污垢,可能會引發一系列的問題,並對你的機器造成潛在的損壞。

你可能會問,清潔一臺Dyson戴森吸塵器需要花費多少時間和精力呢?其實,一般使用者大多使用最簡單的清潔方法,這個過程並不會太過複雜。

定期檢查吸塵器的塵杯,一旦發現有過多的塵埃或垃圾,就應立即清理。

此外,濾網也是吸塵器中容易積聚汙垢的部分,定期清洗或更換新的濾網對於保持吸塵器吸力十分重要,但是超過半年的吸塵器,就需要最完整的深度清潔服務了。

在潔森工坊,我們擁有專業的技術團隊,能夠為各種Dyson戴森吸塵器提供專業的維修和保養服務。

因此,不要等到吸塵器出現問題才開始考慮清潔和維護,這樣反而可能導致更大的損壞,增加維修的困難度和成本。

如果你不確定如何正確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,或者擔心可能會損壞機器,我們在潔森工坊隨時都能提供專業的諮詢服務。

我們的技術團隊不僅具有豐富的經驗,並且對Dyson戴森吸塵器有著深入的理解,可以說是處理Dyson戴森吸塵器的超級專家,能夠給你提供最適合的清潔和維護建議。

在潔森工坊,我們懂得服務的價值和便利性的重要性。我們的全臺服務讓客戶無論身處何地,都能享受我們的專業服務,不論是北部的臺北,中部的臺中,南部的臺南、高雄,或是東部的花蓮,我們都可以為你提供周全的服務。

一通電話就能讓我們的物流專車到府收件,解決你的困擾。不管你的吸塵器是Dyson戴森、iRobot、小米、Gtech小綠、伊萊克斯、日立,還是國際牌和LG,我們都可以提供專業的維修服務。

我們的專業團隊會根據吸塵器的狀況進行詳細的檢查,並提供最適合的維修方案。

我們理解,維修吸塵器可能會造成生活上的不便,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致力於提供快速而有效的服務。當你的吸塵器遇到問題時,你不需要親自將它送到維修中心,只需撥打一通電話,我們就可以到府收件,節省你的寶貴時間。

無論你在臺灣的哪個角落,只要一通電話,潔森工坊就在你身邊。我們將你的便利和吸塵器的運作效能放在首位,為你提供最專業、最便利的維修服務。

潔森工坊的深度清潔流程

1. 專業拆機:在潔森工坊,我們的技師擁有豐富的拆解經驗,能精確拆解各品牌的吸塵器,讓您的機器得到最專業的處理。

2. 深度洗淨:我們使用最先進的清洗工具,對吸塵器進行深度清潔,讓您的吸塵器回復到購買時的全新狀態。

3. 殺菌烘乾:我們的烘乾機不僅能讓您的吸塵器迅速乾燥,更能透過高溫消毒,消除殘留的細菌與微生物。

4. 換濾心:我們提供品質上乘的濾網更換服務,讓您的吸塵器能恢復強大吸力,更有效清潔居家環境。(此步驟會先致電給您確認,不會貿然更換濾心)

5. 上油保養:我們使用專用潤滑油進行保養,讓您的吸塵器能運行更順暢,延長其使用壽命。

6. 原機優化:我們的專業技師會對您的吸塵器進行優化調校,讓它達到最佳的清潔效能,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。

潔森工坊專業的深度清潔服務,選用最適合的清潔方式和工具,以確保機器的安全和效能。

潔森工坊的技術團隊有著專業的知識和技術,能夠協助你解決各種問題,讓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重回最佳狀態。

記住,保護好您的Dyson戴森吸塵器,並確保其高效運作是我們的初衷,不僅是清潔,專業的維護和保養讓延長的吸塵器的壽命。

潔森工坊會是你最好的選擇,我們將以專業的技術和誠摯的服務,確保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能夠長久並高效地服務你的家庭。

其他維修品牌

1國際牌Panasonic

2伊萊克斯Electrolux

3日立HITACHI

4科沃斯ECOVACS

5BOSCH

6Neato

7小米

8雲米

9LG樂金

10iRobot

潔森工坊維修據點

臺中服務地區:臺中市、北屯、西屯、大里、太平、南屯、豐原、北區、南區、西區、潭子、大雅、沙鹿、清水、龍井、大甲、東區、烏日、神岡、霧峰、梧棲、大肚、后里、東勢、外埔、新社、中區、石岡、和平  

嘉義服務地區:太保市、樸子市、大林鎮、布袋鎮、中埔鄉、民雄鄉、溪口鄉、新港鄉、六腳鄉、東石鄉、義竹鄉、鹿草鄉、水上鄉、中埔鄉、竹崎鄉、梅山鄉、番路鄉、大埔鄉、阿里山鄉

雲林服務地區:斗六市、西螺鎮、斗南鎮、北港鎮、虎尾鎮、土庫鎮、林內鄉、古坑鄉、大埤鄉、莿桐鄉、褒忠鄉、二崙鄉、崙背鄉、麥寮鄉、臺西鄉、東勢鄉、元長鄉、四湖鄉、口湖鄉、水林鄉

 

雲林Dyson戴森 V12拆卸清洗服務推薦潔森工坊專注於戴森吸塵器的深度清潔服務。

我們的專業團隊經驗豐富,技術精湛,致力於幫助您的戴森吸塵器恢復最佳狀態。

臺中大雅Dyson戴森 V10拆卸清洗服務推薦透過專業工具和適當的清潔方式,我們確保您的戴森吸塵器不僅清潔如新,效能更達最佳化。

無論您的吸塵器有何問題,潔森工坊都可以為您提供解決方案,保障您的家庭清潔無虞。潔森工坊,讓您的戴森吸塵器活力全開,為您的生活創造更多可能。臺中潭子Dyson戴森 V7清潔服務推薦

近年,每逢元宵節,端起妻子做的那碗元宵,不由得想起那段甜蜜的往事。 那年,我在洛陽上班,春節前,堂嫂給我介紹了一個對象,見了面,彼此印象還不錯,堂嫂笑著說,你們先了解了解,然后再訂婚事。過了年,我回洛上班,很快就到了元宵節。為加深了解,我邀她元宵節到洛看花燈,她羞答答地應允了。 那晚,從西關到老城,中州路兩側掛滿了花燈,抬眼望去,東邊是燈,西邊是燈,南邊是燈,北邊還是燈,真是火樹銀花的不夜城,有圓燈、方燈、花燈、樹燈、龍燈、鳳燈、老虎燈,一盞盞光彩奪目,令人眼花繚亂,目不暇接。起初,我倆還保持著一段距離,隨著街上的人流越來越密集,我擔心被擠散了,不由得挽起她的手,她一顫緊緊抓住了我,偷偷看一眼,她正低頭笑,那一刻,一股甜蜜涌上心頭,我知道,月圓之夜,愛情開花了。 雖已過雨水,但夜深之時仍然頗具寒意,扭臉看到街面排擺的夜宵,就請她吃點夜宵暖暖身。蒸餃、包子、云吞、餛飩,花樣可真不少,看到一家元宵館,我說“元宵節吃元宵正適宜”,她說“你說好俺就中”,不謀而合,心有靈犀。兩碗白白胖胖的元宵,吃得那么甜,那么暖。我說元宵代表著團圓和美,日子越過越紅火,你和我一起吃了元宵,你說咱倆的事是啥說法。她羞澀地笑著,紅撲撲的臉上滿是甜蜜。 多年來,我一直認為,結婚那天更多的是婚姻的儀式,而我們的愛情是在元宵節那天開始的,因此,我倍加珍惜這個節日,每逢元宵節就會陪著妻子去觀花燈吃元宵,回味當年的幸福與甜蜜,平日里那點磕磕絆絆,就會煙消云散,我們小小的家庭更加和美。 十多年前,我不幸坐上了輪椅。再也不能在元宵節陪妻子去賞花燈吃元宵了。讓我沒想到的是,到了元宵節,妻子就自己做起元宵來,她說:“當年你陪我吃元宵,看花燈,今后我就做給你吃,推你去看花燈,你縱是身殘,但人不能離,家不能破。這是當初我們的承諾。” 一碗元宵的約定,使我們相守相依,共同撐起一個圓滿的家。也許經過了風風雨雨,才能更懂得元宵節的寓意。小小的元宵就像一個小小的家,小家和美大國安,小家幸福大國盛,團團圓圓,和和美美,甜情密意的幸福,永遠是人們的期盼和心愿。 >>>更多美文:情感短文

賈平凹:我的小學  小學是在寺廟里,房子都老高老高,屋脊上雕著飛龍走獸,綠苔長年把瓦槽生滿,有一種毛拉子草,一到雨天,就肉肉地長出半尺多高來。老師們是住在殿堂里,那里原先有個關帝爺,臉色棗一樣紅,后來搬掉了,胎泥墊建了院子,那一對眼珠子,原來是兩個上了釉的瓷球,就放大門口的照壁頂上,夜里還在幽幽地放光。兩邊的廊房,就是教室。上課的是高年級學生。臺階很高,我可以雙腳從上邊跳下來,但卻躍不上去。每次要繞到山墻角兒,卻輕輕松松地從那一邊石頭鋪成的漫道上單腳蹦上去。那山墻角地是一棵裂了身子的老苦楝樹。樹頂上有個老鴉巢,篩筐般大,巢下橫枝上吊著一口鐘,鐘敲起來,那一家老鴉卻并不動靜,這奇怪使我不解了好幾年呢。  五歲那年,娘牽著我去報名,學校里不收,我就抱住報名室的桌子腿哭,老師都圍著我笑;最后就收下了,但不是正式學生,是一年級"見習生"。娘當時要我給老師磕頭,我跪下就磕了,頭還在地上有了響聲。那個女老師倒把我抱起來,我以為她要揪我的耳朵了,那胖胖的,有著肉窩兒的手,一捏,卻將我的鼻涕捏去了。"學生了,還流鼻涕!"大家都笑了,我覺得很丟人,從此就再不敢把鼻涕流下來。因為沒有手巾,口袋里常裝著楊樹葉子,每次進校前就揩得干干凈凈了。  因為學校教室少,因為我們是一年級學生,那寺廟的大院里沒有我們的座位,只好就在院外的一家姓劉的祠堂里上課。祠堂里抹著一塊黑板,用土坯壘起一些柱墩兒,村子里就將夏天河面上的木板橋拆了架,在上邊作了課桌。凳子是自帶的。我們那時沒分家,堂兄堂姐多,凳子有限,我常常搶不到凳子,加上我個子矮,坐在小凳子上又趴不到桌面上,就一直站著聽課。實在腿困了,就將家里的劈柴拿來一根,在前后的柱墩上掏出窩兒架好,騎在上邊。這種凳子雖然不舒服,但坐上去卻從來不打瞌睡。只是課余時間,同學們都拿著凳子在祠堂后的一個土坡上反放著,由上往下開汽車,我只好蹴下往下滑,常常把握不好,就一個跟頭滾下去,弄得一臉的泥土。  家里沒有表,早晨總估摸不了時間,有幾次起床遲了,就和娘哭鬧。娘后來一到半夜就不敢睡,一邊在燈下納鞋底兒,一邊逮那學校的鐘聲。到了冬天,起來得早,月亮白花花的,我們就在村里喊著同學一塊兒去。大家都有書包,我沒有,娘將一個小包袱皮給我,嚴嚴實實包了,讓我夾在胳膊下,我那時很要強,惟這一點總不如人,但娘說沒有錢,我也沒了辦法。祠堂的門關著,班長帶著鑰匙,他還沒有來,我們就在祠堂前跳起舞來。跳的是新學的"找朋友":"找呀找呀找朋友,找到一個好朋友!"大家很快活,有時找著小霓,有時找著芳芳,就一對一對跳起來。到了三年級以后,這舞就不跳了,而且男的和女的就分開來。我曾經和芳芳一塊踢過毽子,同學們都說我和芳芳好,是夫妻,拿指頭羞我,我便和芳芳成了仇人。等到班長來了,開了祠堂門,我們就進去坐在自己的座位上。祠堂里還黑隆隆的,因為沒燈,少半時候,我們點些松油節取亮,大半時候就摸黑坐著。黑板上邊的墻頭上,那時還留著祠堂里的壁畫,記得是《王祥臥冰》,雖然不懂得具體意思,但覺得害怕。大家坐下后,都不敢靠墻,也不敢提說那壁畫,就閉著眼睛把課文從第一課一直背誦下去。一旦一個人停下來,大家就都停下來,祠堂里靜悄悄的。風把方格子窗上的麻紙吹得嘩嘩響,大家便又都害怕了,一哇聲再背誦開來,聲越來越高,全為了壯膽。要不,一個忽地跑出去,大家就都往外跑,我常常跑在最后,大呼小叫,聲都變了腔。祠堂前的平臺下就是荷花塘,冬天里荷花敗了,塘里結了冰,大家就去那蘆草窩里掏一種鳥兒,或許折下那枯蓮莖稈兒,點著當煙吸,嗆得鼻涕、眼淚都流下來。  在這個祠堂內,我們坐了兩年,老師一直是一個女的,就是捏我鼻涕的那個。她長得很白,講課的聲音十分好聽,每每念著課文,就像唱歌兒。我從來沒有聽到過她這么好聽的聲音,開頭的半年時間里,幾乎沒有聽懂她講的什么,每一堂卻被她的聲音陶醉著。所以,每當她讓我站起來回答問題時,我一句話也答不出,她就說:"你真是個見習生!"見習生的事原先同學們都不知道,她一說,大家都小瞧起我了,以后干什么事,他們就朝我伸小拇指頭,還要在上邊呸呸幾口,再說一句:"哼,你能干什么,你真是個見習生!"我們就打過幾次架。娘后來狠狠揍了我一次,罰我一頓不準吃飯。老師知道了,尋到我家,向我和娘作了檢討,說是她的不對,問我是不是聽不懂課。我說:"我光聽了你的聲,你的聲好聽!"她臉紅紅的,就笑了。從此,我就下了決心,一定不落人后,老師對我格外好起來,她的聲音還是那么好聽,但一下課,就來輔導我,惹得同學們都眼紅起來。  一年級學完后,老師對我說:"你年紀小,不讓你升級。"我當下就嚇哭了。老師卻將我抱起來,說她是哄我,宣布我再也不是見習生了。我一高興,就叫她"姨姨",叫完就后悔了。她卻并沒有惱我,還擰了我一下嘴:她笑了,我也笑了。下午,她拿著成績單到我家,向娘夸說我乖,學習進步快,娘給她打荷包雞蛋吃。我便大膽起來,說:"老師,你的聲音好聽,你能給我唱個歌嗎?"她就唱起來,腮幫上深深顯出兩個酒窩,唱完就格格地笑。  到了夏天,學校里中午要睡午覺,我們就都不安分,總是等大伙伏在桌上睡著以后,就幾個人偷偷到荷花塘里去玩水。膽大的都到深水里去,趴浮,立浮,還有仰浮,將小肚子露在水面。我因為膽小,總是在塘邊抓住樹根,雙腳在水面打著浪花。那些女生就常常告發我們,老師就每次用手在我們胳膊上抓一下,看有沒有水銹的白道,結果,總要挨一頓。但是,水里的誘惑力十分大,我們免不了還是要去,而且每次去時對女生晃晃拳頭,再是去了將衣服藏在樹叢里,跑到荷花塘深處去玩。有一次,竟被校長發現了,狠狠地批評了老師,老師委屈得哭了。我們知道后,心里很難受,去向老師承認錯誤。卻恨起校長來,就在祠堂門前挖一個坑兒,用泥捏一個胖胖的校長,埋在里邊。又是女生告發了,老師在課堂上讓我們幾個站起來,大發脾氣,末了,查出是我的主意,就把我推出教室,將一顆扣子也拉扯掉了。下課后她給我縫扣子,我哭得淚人兒一樣,連夜寫了檢討書,一直在教室里貼了三天。  我那時最愛語文,尤其愛造句,每一個造句都要寫得很長,作業本就用得費。后來,就常常跑黃坡下的墳地,撿那死人后掛的白紙條兒,回來訂成細長的本子;一到清明,就可以一天之內訂成十多個本子呢。但是,句子造得長,好多字不會寫,就用白字或別字替著,同學們都說我是錯別字大王,教師卻表揚我,說我腦子靈活,每一次作業都批"優秀",但卻將錯別字一一劃出,讓我連做三遍。學寫大字也是我最喜歡的課,但我沒有毛筆,就曾偷偷剪過伯父的羊皮褥子上的毛做筆,老師就送給我一枝。我很感謝,越發愛起寫大字,別人寫一張,我總是寫兩張三張。老師就將我的大字貼在教室的墻上,后來又在寺廟的高年級教室展覽過。她還領著我去讓高年級學生參觀。高年級的講臺桌很高,我一走近,就沒了影兒,她把我抱起來,站在那椅子上。那枝毛筆,后來一直用禿,我還舍不得丟掉,藏在家里的宋瓷花瓶里,到了"文化大革命"中,破起四舊,花瓶被沒收走了,筆也就丟失了。  從一年級到二年級,我的父親一直在外地工作,娘要給父親去信,總是拿著幾顆雞蛋來求老師代寫,教師硬是不收雞蛋,信寫得老長。到了二年級下半學期,她說:"你現在能造句了,你怎么不學著給你父親寫信呢?"我說我不會格式,她說:"你家里有什么事情,你就寫什么,不要考慮格式!"我真的就寫起來,因為家里的事我都知道,都想說給父親聽,比如奶奶的病好轉了,夜里不咳嗽了。娘的身體很好,只是嘮叨天涼了,父親的棉衣穿上沒有。還有家里的兔又下了崽,現在一共是六只了,狗還很兇,咬傷了三娃的腿,其實是三娃用棍打它,它才咬的。還有我學習很好,考試算術得了一百分,語文得了九十八分,是一個字又寫錯了,信花了三天才寫好,老師又替我改了好多錯字,說:"以后到高年級做作文,或者長大寫文章,你就按這路子寫,(www.lz13.cn)不要被什么格式套住你,想寫什么就寫什么,熟悉什么就寫什么,寫清、寫具體就好了。"我從那時起就記住了老師的話,之所以如今我還能寫些小說、散文,老師當時的話對我影響很大。  這一年,我們上完了二年級。三年級學生可以到寺廟大院里去住了,我們都很高興。寒假里,同學們都去挖藥、砍柴賣錢,商量春節給老師買些年畫拜年。到了臘月三十日中午,我們就集合起來,拿著一卷子年畫,還有一串鞭炮去找老師,但是,老師卻不在。問校長,原來她調走了。校長拿出一包水果糖來,說是我們的老師臨走時,很想各家去看看我們,但時間來不及了,就買了這糖,讓開學后發給我們每人一顆。我們就都哭了。從那以后,我再也沒有見到我的那位老師,在寺廟里讀了四年書,后來又到離家十五里外的中學讀了三年,就徹底畢業了,但我的啟蒙老師一直沒有下落。現在是二十五年過去了,老師還在世沒有,我仍不知道,每每想起來,心里就充滿了一種深深的惆悵。  1983年3月4日早寫 賈平凹作品_賈平凹散文集 賈平凹:寫給母親 賈平凹:哭三毛分頁:123

那些個成功的年輕人    編者按:這是豆瓣網友“杰克叔”的日記,講他在這些年遇到的優秀年輕人和其特質,值得細讀。    第一個優秀的年輕人    我曾經碰到過一些優秀的年輕人,讓我感到,其實人類中永遠有一些人,值得我們學習。    這個年輕人比我大2歲,是一家對沖基金的基金經理,4年前我第一次和他見面的時候,我想和他請教的問題,是如何做職業選擇的問題。    開始談話的時候,他問了我一下對大部分互聯網公司的看法,我遇到過幾個這樣的投資者,覺得有些無聊,但也耐著性子逐個說了一下對這些公司的看法,大都是泛泛而談。有些投資者會聽你說話毫無反應,有些人則會中間打斷,開始滔滔不絕的談自己的想法。他比較安靜,仔細聽完,在某幾處贊同我的看法,其他大部分看法不予置評。(1。他的思維很靈活,有自己的看法,但隨時考慮別人的想法)    唯一印象深刻的是,關于百度,我問他能不能short,他仔細想了想,說了一些理由,說short其實遠遠不如long的機會更大。因為他從百度上面賺了許多錢,所以我猜想他可能是慣性思維,也沒在意。(2。后來百度又漲了好多倍,從400塊到現在的1600塊,他是少數在百度的大走勢上面賺到大部分錢的人之一)    后來和他開始聊職業選擇,他談了一下他的經歷,如何從華爾街來到中國,遇到的挫折等等。我問MBA是不是必要的,他的回答很簡單但是很肯定,有沒有MBA都沒關系,但年輕很重要。(3。MBA的作用,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,但否認MBA的作用在金融業里更需要智慧)。    這次聊天印象很淺,回來就丟在腦后了,然后后來一次次的聽朋友談到他的戰績,越來越讓人佩服:    4、看好分眾而不是航美(分眾的LED是自己逐個去談下來的,有壁壘,航美靠大客戶沒有壁壘)。    5、看好新浪但并不是完全樂觀(因為認為新浪不是Facebook,缺乏承載廣告的能力,而在150元退出)    6、看好360buy,成為最大的股東并已經賺了5倍(通過研究管理層發現360buy的管理層更加有執行力,認為當當在目前的早期階段不應該追求盈利而是應該追求規模)    他的邏輯從來都是很簡單,別人都聽得懂,而他一次次的從中賺到大錢。許多人喜歡談論邏輯和思維,但往往復雜到不知所云。也有許多優秀的年輕人急于和別人爭辯,認為自己比別人的看法更加高明,其實爭論毫無意義。    這個人給我最大的啟發,是善于傾聽。如何保持思維的靈活性,在擁有自己的立場的同時,能清晰的聽見別人在說什么并認真考慮,才是聰明的開始。    聰明人,從來不會捂上耳朵。    第二個優秀的年輕人    其實優秀和錢沒關系,第二個年輕人就是個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人。    8年前我創業遇到了挫折,心灰意冷的躲到學校里讀碩士。    開學的時候,遇到一個圓圓的年輕人,他看起來真的是太圓了,大耳,厚鼻,寬額,像個小彌勒佛,斜背著小書包,一幅過去高中生的樣子,交談起來,非常認真聽完你說話,然后認真回答你。    我對太老實的人往往在意不多,只是覺得他性情隨和,就常常一起吃飯,聊天。他的生活很簡單但沒規律,睡覺,看書,打游戲。打游戲不分白天黑夜,必須一次通關,然后睡覺,看書也如此。    我那時沒錢,就做咨詢搗漿糊,看他沒事可做,有些時候就拉他幫我干活,然后分他一些錢。幾千元雖然不多,他卻很開心,慢慢對做PPT有了興趣,常常不睡覺的做PPT。經常是我飛來飛去做項目,他在后方幫我把PPT趕出來。    過了半年,我發現他的PPT做的非常快,也非常好。常常晚上說的東西,第二天早晨就做完了。這個讓我吃驚不小。就問他為什么做這么快,他想了想,說也不知道為什么,覺得有趣就一直做下去了。    很快過年了,他回湖南老家,回來的時候,給我一個很大的文件,我打開一看,是兩千多頁PPT。然后和我說,在鄉下沒什么事情,就把專業的研究內容做成了PPT。白天睡覺,晚上打開電腦做PPT。    我總算明白,我遇到了異人。    仔細想起來,他不算勤奮的人(很少運動),也不善鉆營,但鄉下的純樸和超越常人的執著認真,讓他做事很難不成。    快畢業的時候問他去哪里工作,他說還沒考慮,眼神很坦然。等學校發了證,他收拾東西去了湖南衛視做實習生,第二年給我電話,說轉正了,再一年和我談起,說深得臺長起重,所有的發言稿都是他來寫。我就笑問,PPT是不是也交給你做。    這個過程,可能沒有幾個畢業生經歷過,但在他身上,一切都很自然。    這樣的人,自然信佛。他寫詩,常常短信我他的長詩,每每都談及輪回無常,但虛無似乎和他沒關系,他一直在認真的研究自己和佛之間的關系。    做成事情的人,都有一顆鄭重的心。    第三個優秀的年輕人    這個年輕人比我大8歲,我不知道該不該叫他年輕人。    許多年前,我給微軟做項目,他是客戶方,見面前,同事就告誡我,這個臺灣佬不好打交道,我也沒當回事,共軍怎么能打不過國軍?    第一次見面,換了名片,他就開始背簡歷,我UCLA畢業,最早在麥肯錫做顧問,然后在P&G做產品經理,然后在Ebay。。。。。等我聽暈了,他也說完了,然后開始看著我。    項目不好做,他要求很多,許多細節到標點符號的需求,讓我很懷疑,這人是一個部門總經理嘛?感覺比一個小兵還要八婆啊。    我愛面子,雖然遇到很難做的事情,很變態的要求,總不好意思拒絕,就一次次在折磨自己中改進,4周后,項目終于做完,感覺好長的一個月,每天回到辦公室都罵他許多遍。    但最后一天,還是被他感動了一下,他和我從頭到尾過了一遍報告,確認沒有錯誤。然后就一遍遍的教我去怎么講,說麥肯錫會怎么講,遇到別人提問怎么應對。講的很認真,我覺得一個月的辛苦沒有白費,總算有所回報。    然后,他和我講了一番話,我知道你做項目很辛苦,但你日后看,這段辛苦的日子,應該會是成長很多的日子。只是在過程中,比較辛苦。把吃苦當作吃補,擁抱改變,熱情學習。只要有正面的能量,其他的技術,都是時間磨,能學會的。    第二天,他請來了不少頭頭腦腦,我覺得自己講的蠻好。講完回去,收到他的郵件,贊揚我的項目做的好,還附了許多評價。    再后來加了msn,就常常騷擾他,和他聊聊工作,他先是去了商用事業部做總經理,后來因為win7黑屏事件離職,然后回了臺灣。事業雖然起起伏伏,但感覺他一直兢兢業業,專業的態度讓人佩服。    剛才和他在msn聊工作,他的最后一句話,突然讓我有所開悟。    上班一定有瓶頸和壓力,區別只是心態。    第四個優秀的年輕人    那年9月,在清華里面復習,準備考研。認識了一群考友,有一個女孩子,非常瘦弱,人非常沉靜,也不說話,就一直復習。    中午吃飯,問她是應屆還是在職,她想了想,說我是一個咨詢顧問。我注意到她說這話的時候,眼睛亮了一下,然后不吭聲,看我的反應。我比較土,沒聽過這詞兒,就條件反射的問,咨詢顧問干嘛的?    后來得知她大四考研沒考上,就去北大縱橫打了半年工,攢夠生活費繼續考研。    再后來就聽她說了許多咨詢的故事,讓我對這個行業徒生好感。現在想,那是她眼里的咨詢,并不是現實的咨詢行業。    考完我們這群考友也就鳥獸散四方。她被光華錄取了,然后讀研,后來畢業去了廣州,在WatsonWyatt做顧問,后來換到另外一家,想起她的眼神,覺得有信仰的人得償所愿,大善。    去年底我有一次去深圳,突然想起來,給她打個電話,正好她在深圳做項目,約好見面聊聊,N多年沒見,看起來更加瘦弱,弱不禁風,不過已經是中國區的咨詢總監,談吐成熟自信。    聊來聊去就聊到了咨詢,問她還加班嗎?她說,比以前好多了,現在每個星期我只熬夜一天。    我無言以對,就再問她,你覺得做咨詢值得嗎?她說,我和其他顧問是不同的,我從來不忽悠,我只是承諾我能做到的,全力以赴面對客戶,我是一個真正幫助客戶解決問題的顧問。    聽的我心里酸酸的,不是滋味。    這是一個讓我感動和敬佩的女孩子,對于咨詢,她有傳教士一樣的信仰。八年咨詢,熬干心血累壞身體,辛苦嗎?在一個充斥著“江湖騙子和自大狂”的行業里面一直堅持自己的原則,值得嗎?這些問題對她似乎不重要,八年過去,她的夢想似乎沒有褪色。    成事業者,多有宗教般的虔誠。    第五個優秀的年輕人    我認識他是在一家國內的小咨詢公司,2005年。    那時候讀研究生,沒錢,去咨詢公司打工,很辛苦,全職也不到1萬塊錢。他和我一樣,讀研究生,沒錢,打工掙錢養活自己。    咨詢公司的本質就是忽悠,無論大小,這是我后來明白的。當時只是覺得做的許多東西都是扯淡,尤其是移動互聯網,web2.0神馬的,常常感覺煩悶。我們倆總在一起聊天,我發現他心態很好,對于任何事情都是一笑而過。    我加班,他不加班,問他,他說反正都是忽悠。我在意項目的結果和客戶的反饋,他不在意,問他,他說反正都是忽悠。我想去更牛逼的咨詢公司去看看,他不想去,問他,他說反正都是忽悠。我常常覺得公司管理可以提高改進,他對這些毫無興趣,問他,他說反正都是忽悠。    慢慢的,我把他歸到胸無大志的一類人,覺得雖然聰明,但不夠勤奮,難成大器。    后來我去了外企,后來我去互聯網公司,后來我去了投資銀行。他研究生畢業后,也想去外企,未遂,最終加入一個創業團隊,繼續做互聯網咨詢。    今年他告訴我,他去了一家大型互聯網公司做總監,隨便和我說了薪水,說實話,我很吃驚。但想想也可以理解,他們那家小研究公司現在也是行業的三家之一,名聲慢慢出來了,很不錯。    和他相比較的,是這兩年我見過太多的麥肯錫/BCG的顧問,紛紛加入百度騰訊這樣的公司,甚至是奇虎優酷這樣的小公司。那些勤奮的優秀的年輕人,在麥肯錫辛辛苦苦做三年,或者去美國讀書,才能拿到加入百度騰訊的門票。和他們相比,我這個朋友只做了一件事情,就是看好一個行業,然后呆下來了。    上面提到的那家本土咨詢公司,出了許多互聯網行業的總監VP,人稱黃埔軍校。我想起這個朋友,還有我行業里認識的許多朋友,就會聯想到巴菲特關于池塘里鴨子的比喻,其實,許多時候,我們不需要做什么,只需要做出正確的選擇。    形勢永遠比人強。有智慧,不如乘勢。    第六個優秀的年輕人    第一次見到她是一個會場,陽光、青春、靚麗,過來和我換名片,然后就是習慣性的恭維,看了一眼名片,是一家本地投行的經理,看主業是做TMT行業并購的財務顧問。    此后就總是接到她的電話,請教各種行業問題,后來了解到她剛留學回來,看好互聯網行業,就跳進來,從小公司開始做起。    再后來她跳去了德勤并購部門,她很喜歡組織行業聚會,我也會去參加,每次聊到最后,她就會講她的金融夢想,說她最后一定會去做沖基金。沒錯,對沖基金,這是我第一次親耳聽別人說這個詞兒,感覺很有意思,但想想,華爾街是很遙遠的事情,超過我想象力了。    她認識了好多好多的人,似乎每天都在認識人,各種各樣的人,TMT行業的,從企業老總、管理人員到普通的運營人員,她總是介紹各種人和我認識,我開始佩服她的社交能力。    有一天,我突然接到她的電話,電話那端,她平靜在說,Jack,我去了Lazard。    我很為她高興,Lazard,華爾街并購業務第一名的投行,《最后的大佬》的主角。    夢想就是這么成為現實的,她開始成為street上的一員了。    她還是不斷和我講對沖基金的夢想,我不知道該相信還是不相信,不過并購和對沖交易確實差太遠了,我也無法給她什么建議,只能聽她說她的夢想。    故事的結局我還不知道,她今年跳槽去了一家投行的研究部,開始做sellside的分析師。我想,她總有一天會走到buyside,去做一只全球的對沖基金。    許多朋友一直期待我寫一個關于夢想的故事,ok,現在,你得到了。    第七個優秀的年輕人    第一次和他吃飯是在前八家的一個大排檔,零四年。那時候我對媒體感興趣,他常給報紙電視臺做顧問,大家都叫他博士,說他資深。我就約他出來吃飯,他吃的不多,話也不多,長的像周星馳,說話也像,話很少但沒有廢話。他的低調讓我略微失望,這和我認識的麥肯錫的咨詢顧問們截然不同。    然后我們倆就合作做了一個項目,給一家報紙做戰略規劃。(名人名言  www.lz13.cn)項目啟動,我倆飛到客戶的城市,我算真正開了眼,他還是話不多,但句句說中要點,深深的打動了客戶,客戶很滿意,項目順利完成。我就問他,你為什么能打動客戶?他想了想,你得明白他們在想什么。    需要說的是,他只是比我大三歲,而且他并不是博士,這并不妨礙他在行業的聲譽,他寫書,講課,還主持了一個高校的媒介研究中心,我很欣賞他的才華,把他介紹給我的導師,他跟著我導師讀了媒介研究的博士,現在是名正言順的博士。    幾年后的一天,他突然邀請我去參加一個酒會,去了才知道,他竟然創業了,一家IT企業給他投資了五千萬讓他做一個移動互聯網的項目,他以創始人&CEO的身份侃侃而談移動互聯網的大好前景,和幾年前一樣,他談論日本的創新,談論新技術的美好愿景,談論公司的未來,席間,VC投資人,互聯網里各色面孔穿梭,大家都稱贊他是移動互聯網的技術專家,讓我恍然隔世,想起幾年前,人人都稱贊他是媒介管理專家。    他邀請我說幾句,我說,我認識博士多年,他善于發現產業的前沿趨勢,多年來他的研究和分析給了我很多的思考,他是一個讓我很佩服的專家。    我是由衷而言,他是專家,一直都是,時代需要他做什么,他就會做什么,而且會做好。他先成就了博士的聲譽,然后獲得了博士文憑,先建立了咨詢顧問的聲譽,然后成為咨詢顧問,先當上了互聯網公司的CEO,然后成為互聯網專家。    牛人,從來不需要準備。分頁:123

RR1212CC8115EE


台中Dyson戴森 V11清洗服務推薦
台中大里Dyson戴森 V10清洗服務推薦 》潔森工坊:專業的戴森吸塵器深度清潔服務20362台中烏日Dyson戴森清洗推薦 》讓您的戴森吸塵器更長久-潔森工坊深度清潔

arrow
arrow

    ff676a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